一次修车经历

9月 17, 2019 员工风采

一次修车经历

 6月3日,我一早就把车开到先前预约的4s店进行维修。我向接待我的服务顾问顾小姐说:“近期我的车在行驶中时有抖动,偶而踩油门加速无反应。朋友建议我更换点火线圈,要不你们帮我换掉试试?”。顾小姐用甜美的声音说:“车的这些症状和点火线圈没有关系的,我们先帮你的车检查一下,有什么情况再和你联系。”

中午,我在办公室,手机响了,是顾小姐甜美的声音“沈先生,我们仔细检查了你的车,点火线圈没有坏,是转换器总成坏了,时间长了烂掉了,需要更换,费用为3800元,你看怎么样?”我感到费用蛮贵的,但想找到原因可以修好就好,“好的呀,那就换掉吧,谢谢”我答道。

傍晚,我到4s店结帐后取车。顾小姐热情的带我到我车的后备箱说“这就是换下来的转换器总成”我看到的是一根中间略大长约一米的金属管,象排气管。我说“这根管子怎么这么贵?而且看上去也没有烂掉啊”。顾小姐说“管子里面是贵金属所以贵,里面烂掉了。”我看着脏兮兮的管子说“管子送给你们了。”顺手去搬出那根管子,好重,我注意到灰尘下好象是制铜。“就留在车上吧,给我父亲可以买点钱的”我对顾小姐说。回家的路上,车子一切正常,我开得很爽,心里想虽然用掉了不少钱但也值得的。

晚饭后我开车出去办点事,正好看到路边有个废品回收站,顺便就把那根管子卖了,得了30元蛮开心的。我继续前行,可是十分钟后,我的心咯噔一下:怎么踩油门又没有反应了!车子的速度很快慢了下来,后面的车子不断的用大光灯照我还不停的按喇叭。我很不爽。不是因为后面的司机;而是因为那根管子!毛病根本不在那根管子!我赶紧掉头直冲废品收购站。我找到老板说“对不起,我在十分钟前卖给你们一根铜管子,我现在不卖了。”“那有这样的事情!卖了还可以收回!”老板大声怒斥我。最后,在我的一再恳求下(对我利益重大),老板同意我用100元买回去。我打电话到4s店想反映情况,对方已经下班了。

第二天一早,我把车再次开到4s店。我生气地对顾小姐说:“请把我原来的管子换上去!你们换上去的新管子还是出现了老毛病!”顾小姐没有道歉,她平静地说:“如果我们换错了,我们会把钱退给你的。你把车留下,我们再检查一下你的车。

下午,我又一次到4s店。顾小姐带有歉意但还是很甜美的对我说:“让你多次往返我们很抱歉。车子现在好了。我们更换了点火线圈;把你原来的管子又换上去了。原来收取的3800元全部退给你;你需要再付401元,那是更换点火线圈的费用。”

沈黎君

201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