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小学教育

9月 17, 2019 员工风采

中国的小学教育

我的女儿很会描述,以下是我根据女儿的描述整理的。

一天早晨,同学们已经到齐,都在低头看书。但上课的铃声还没有响起,教室里很安静,因为班主任已经站在讲台上了。

突然,门口进来一位陌生的男老师,同学们都抬起头来,看到他和班主任嘀咕了几下,班主任就离开了教室。男老师清了清嗓子说“我是教育局检查组的王老师,这次来检查你们班有没有教学超出大纲规定的额外作业。我知道,你们班主任在的话你们肯定不会说实话,所以我把她支开了。”他望了望窗外,确定班主任已经走远后继续说“同学们,你们班有没有统一购买过课外辅导书?”班长和好几位同学都举手了,王老师挑选了其中一位回答,是副班长,我们很放心。只见她站起来大声说到“报告老师,我们从来没有统一购买过课外辅导书。”王老师点点头,继续问到“那么你们平常是以什么方式来复习每一单元的内容的呢?”,又有好几位同学举手,王老师点了其中一位。这次我们都提心吊旦的,因为点了一位调皮大王。我们全班都紧盯着他,很担心他说错话。只见他慢慢的站起来,看了看周围的同学,然后大声说到“有时我们老师自己出题目抄在黑板上;有时老师让我们做学校统一发的练习册。”王老师看上去有点不甘心,继续问到“那我觉得抄黑板很麻烦,你们的家长有没有跟老师说让学校统一购买像每日精练或者金试卷那样的辅导书?”这时,同学们可能不想再担心,同时说道“没有”。虽然每个人的声音不大,但合在一起还是很响的。王老师满意的笑了笑,说“上课的时间到了,我去叫你们班主任来。”一转身,他就走出了教室。

一会儿,铃声响了,班主任笑嘻嘻的进来了,好象什么也没有发生过。因为我们完全按照班主任的预先布置完成了应付检查的任务。我们又开始了新的一天:每天我们都会按老师要求完成每日精练和金试卷的作业。

                                                                                                                              沈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