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业务

9月 17, 2019 我们的服务

审计业务

1.财务报表审计
各类企业中期会计报表,年度会计报表审计,判断其是否在所有重大方面遵循了企业会计准则及会计制度的规定,是最常规的审计业务。通常提供给公司的股东、上级单位,以及政府主管部门。

2.外商投资企业外方权益确认表审核
外商投资企业外方权益确认表审核是指注册会计师接受外商投资企业委托,对其外商投资企业外方权益确认表是否在所有重大方面按照国家外汇管理的有关规定编制进行审核,并提出审核结论。

3.代表处审计
代表处从事应税业务或采取按经费支出换算收入办法纳税的,年终需要向税务局提供经审计的全年经费支出情况,以及税金交纳情况。由事务所审核其经费支出计算是否正确,各项税金是否足额,按时交纳,并出具审核报告。

4.离任审计
指对法定代表人整个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所进行的审查,鉴证和总体评价。是考核责任人任职期间的业绩,明确划分前后任的经济责任的有效方法。

5.清算审计
企业由于各种原因终止,对其清算期间的债权债务清偿情况,资产变现情况,以及清算期间的收益、损失,费用支出情况进行的审计。通常包括破产清算审计、合同约定终止清算审计等。税务主管部门在对企业进行税务清缴,出具完税证明前,工商部门在对企业进行注销登记前都需要该审计报告。

6.其他审计服务
按照国际会计准则编制会计报表、尽职调查、对财务信息执行商定程序、会计报表审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