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审计师

9月 17, 2019 员工风采

未来审计师

近来行业检查组在对我所的审计质量例行检查。在家里我有时会谈起这事。一天,我说道“检查组认为我们一些报告审计程序不到位、审计证据不充分。”女儿听到后马上用她那特有的稚嫩童声说“爸爸慢点慢点,什么是审计,审计是什么?”。我说“审计就是人家说有一幢房子、二辆汽车、三个冰箱,我去数一数查看一下对不对。然后写个报告说你说得对没有错”。“啊,我懂了。审计也太简单了!这么简单的工作你们也干不好呀。”我说“有时我们很忙,没有空去数。”

第二天,晚饭后。女儿把我叫到她的房间。她给我看她写的报告,内容如下:

审计报告

家里有4个空调、两个卫生间和三个写字台。

审计意见:对

盖章:

2011年7月14日 我看了报告乐呵呵的,因为我注意到女儿的审计报告虽然简单,但报告的要素还蛮齐的。过一会,女儿拿了我的印章给我,叫我盖章。我就把章盖了下去。女儿哈哈大笑“爸爸你又被骗啦!家里有4个写字台。你有没去数,可你还是盖章确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