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趣

9月 17, 2019 员工风采

童趣

一天,带着女儿去郊游,在高架路上,女儿突然严肃的说:“爸爸,我可以问你个问题吗?”“当然可以呀”我回答道。“我是什么时候认识你的?我几岁时认识你的?”我一时无语,不知道如何回答,我想了想说“你一生出来我就认识你了,而且你的名字也是我取的。但你什么时候认识我,我也说不清楚。你叫我爸爸时肯定已经认识我了,那时你差不多一周岁。但之前,你也应该认识我了,因为你经常对着我笑。”女儿接着说“那我很早以前就认识你罗”。“是啊”我笑答。

上周,二年级的女儿期中考试。回到家,女儿说“数学95分,第4名,错了一道题。题目是8只兔子有几条腿。老师的标准答案是8*4=32。但我看到兔子吃草时是用前面的2只手拿着吃的,所以我觉得兔子的脚是后面2只,前面2只是它的手。我的答案是8*2=16。老师批我错了扣5分。”我忍不住笑道“这也是个好答案,我觉得你在家里可以得100分。但大人经常有固定的想法,他们认为兔子是4只腿。所以老师也没有错。”

沈黎君

201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