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咨询

9月 17, 2019 我们的服务

管理咨询

  • 1.企业内部控制咨询

我国政府相关部门已经颁布了《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企业内部控制评价指引》、《企业内部控制鉴证指引》。这些法律法规的出台使企业在建设内部控制体系方面有了外在的法律压力。我国的大中型企业开始进入“内部控制全面监管新时代”。面对日益严格的内控监管要求,许多企业由于业务快速发展等种种原因对内部控制并不了解,其内部控制体系也并不完善。我们会利用我们的专业优势协助企业建立和完善内部控制。

  • 2.风险管理咨询

客户进行风险识别、评价和应对无论对于法规的遵守还是企业自身能力的提升都有着重要的意义。然而,目前很多企业对于风险的识别、评价和应对还存在很多偏颇之处:企业管理者没有认识到业务循环中的某些风险点,导致这些风险突然爆发时,企业一蹶不振;企业管理者对于风险没有进行有效的评估,漠视一些风险的严重程度,导致因小失大;企业管理者没有针对重要的风险采取措施,导致资源用于小问题上,而在大问题的风险控制上出现漏洞; 企业管理者的风险应对措施考虑不全面,没有采取最优的措施来最大程度地防范风险,在风险控制的资源利用上效率低下。

以上问题的解决,需要企业建立起一套完善的风险识别、评价和应对方法及工作机制,我们可以来帮助企业实现以上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