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做得更好

9月 17, 2019 员工风采

让我们做得更好

上周五晚八点,姐突然来电话,说她正在送老妈去医院的路上,我赶紧问怎么回事。姐说老妈洗澡不小心打滑摔在了地上,现在肩膀疼得厉害而且不能动了。到了医院,拍片的结果是老妈肩关节脱臼。那个50多岁的大夫说“还好我还没有下班,年轻的医生都不会徒手将脱臼的肩关节复位,他们会采用开刀的方法处理,最起码要5万元钱的费用”。大夫开始帮老妈复位。第一次,老妈疼得直哼哼大夫没有继续;第二次老妈疼得再次哼哼大夫还是没有继续;大夫说不行的话麻醉一下,但需要花费800元。也许由于费用也许由于姐的鼓励,第三次复位终于成功了。这次虽然坚持下来了但老妈满头大汗脸色煞白。肩关节尽管复位了,但是大夫说肩膀还是需要石膏固定而且一个月不可以动的。全部处理好临走时,那个大夫多次说帮我们省下了5万元手术的费用以及麻醉的费用,姐也说了多次大夫医术高明多亏了他。双方多次说了重复的话有点无聊,后来大夫实在忍不住了并且有点不高兴,他失望地说“你们怎么拎不清的啦”。但姐就是装戆不给他红包,因为我们已经支付了正常的拍片等医疗费800多元,院方也明示不准给医生红包。最后姐和老妈准备回家了,大夫对着姐和老妈的背影说“这样好了,你们送个旌旗总可以吧。”姐回头狡猾地笑了笑,那意思大概是有可能送也有可能不送。

尽管基本上每周都带着女儿去看看父母,也经常补贴一些家用,自己以为做得很好,但还是没有注意到淋浴房的防滑垫已经坏了被扔了,而父母总是以为自己还年轻防滑垫没有用,坏了也不舍得再去买。结果这次差点酿成大祸。

父母老了,但他们以为自己年轻。做子女的不仅要从物质上从精神上照顾好父母,更要从细微处着手,要用心去关心照顾好父母,否则很可能会后悔的。

照顾好父母,让我们做得更好!